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张代表“赶考”

时间 2017-11-14 来源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今天‘考试’,我一早就到了‘考场’,又对‘答案’做了点补充。”11月10日上午,在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场,县人大代表张林趁着会议还没开始,抓紧对自己的述职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最大程度让选民满意我”。   

  从1998年第一次当选县人大代表算起,张林已经是一名有着20年代表经验的“老代表”,但对于今天的述职,作为盐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他直言“从未经历过,心里没啥谱”。在半个月之前确定要向选民述职后,他就一直准备着述职报告,前前后后对报告修改五六次。 

 

 

张林在会前再次修改完善述职报告

 

 

在140多名选民代表面前,张林作述职报告

 

 

  “在每次人代会前,我广泛征求选民意见,提出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加强南部地区水资源综合利用、核桃产业规范化建设、巩固县医院‘创二甲’成果等建议,有的已经得到解决……”述职开始,特意穿上正装、系上领带的张林第一个走上述职席,面对140多名选民代表,用了约20分钟时间说明了自己的履职成绩、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 

  述职后紧接着是接受选民现场询问。

 

 

张林回答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

 

 

张林在会后拉住选民,对自己下一步如何帮助金河村芒果产业发展又说了些想法

 

  “你作为我们金河村选区选出来的县人大代表,下一步对帮助我们村产业发展有哪些打算?”金河村选民刘代品对张林提出的问题有些尖锐。刚回到座位上坐下的张林立即起身,一边思索一边回答,看上去比述职时还要稍显紧张。

  大会结束后,张林又专门拉住刘代品,对自己协调争取村里芒果节水工程项目资金情况作了说明,并对资金使用提出了建议。直到刘代品点头称赞表示时,张林才离开会场。

  “20年之前当人大代表是荣誉代表,现在是职务代表,必须得接受选民监督,让选民满意。”张林说,今天“考试”虽然已经结束,也意味着下一场“考试”已经开始,自己必须做一名踏实的“赶考者”,更加用心尽责的为民服务,才可能得到群众的“高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