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乡村振兴在行动 代表义诊暖人心——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健康荥经’公益行”主题活动侧记

时间 2018-09-12 来源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快去村小看看,胸口上贴起红心的‘白大褂’免费来大坪给我们看病咯。”村民口中的红心,是印有“人大代表‘健康荥经’公益行”字样的心形标识。顶着烈日酷暑,雅安市荥经县市、县、乡医疗界人大代表组成医务团队,来到省定贫困村——民建彝族乡大坪村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8月23日上午,村小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代表们分工开设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神经科、骨科等诊台,为村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义诊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为村民诊断疾病、测血压、测血糖、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咨询、按摩理疗等。代表们为每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进行认真的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分析病因、讲解病情、提供就诊建议。

  “陶建辉医生是市人大代表,孙凤霞和莫色布吉医生是县人大代表,杨明祥、吴继康、黄仁贵、吉行次哈、阿衣子洛医生是乡人大代表……他们都是专项服务小组组员,此次义诊活动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争做合格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介绍,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县内各级人大代表的特点专长及行业优势,将代表划分为“助力健康荥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三个服务小组,通过及早谋划、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拟分三批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主题活动,扩大了代表活动影响力,也为代表更好地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了有效载体。

  “晓得今天有医生来看病,吃了早饭我就在这里等起了。不用去城里,不用去医院,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既省钱又不用到处跑,义诊活动好,人大代表好。”检查完后,拿着医生开具的处方,金鱼村二组82岁的村民尹善富激动地说。大坪村四组不会汉语、双目失明的村民阿沙史作因身体不适前来就医,彝族医生莫色布吉充当翻译,协助完成了此次会诊。义诊活动过程中,医疗队员上门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为他们进行诊治并带去常用药品,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及药品的使用方法。骨科医生任毕祥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虽然不再连任但仍心系群众,不忘代表职责,得知县人大常委会要组织义诊活动,主动请缨参。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诊断人数320余人次,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1100余份,免费提供计生药品230余件。“这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来村里开展义诊活动,不但解决了一些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还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很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县人大代表、民建彝族乡人大主席杨兵由衷感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