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打通百姓致富路上的“连心桥”——射洪县人大代表“下深水”推动柳树电航工作桥“渡改桥”

时间 2018-11-21 来源 射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希望这座桥早日修通,我们就不用再多跑路了,现在到对面卖点儿蔬菜瓜果要么坐船,要么绕道20公里从县城过去,这一来一去既费时间又费钱,挣的钱都花在车马费上了。要是有个疾病重病到对面去就医,可能人还没到医院就死了……” 5月3日,遂宁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税清亮,县人大代表谭月琴、文加武在青堤乡督导代表监督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工作时,一位马姓菜农指着由于“渡改桥”项目建设经费迟迟没有落实而停工的柳树电航工作桥说到。面对群众提出的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税清亮代表告诉菜农:“老马,请你放心,我们争取用最短的时间督促此事顺利解决”。
  说一千遍,不如务实干。税清亮、谭月琴、文加武等代表迅速行动起来。一是提建议,献务实之策。5月4日,几位代表郑重向县人大常委会递交了“关于尽快打通柳树电航渡改桥‘最后一公里 ’的意见建议”。二是开短会,谋落实之计。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税清亮迅速召集政府办、交运局、财政局、规划局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讨论会,听取县政府职能部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完成时限。“请交运局及相关部门据实核算出桥梁加建部分工程费用,报请县政府协调解决,由县交运局负责通行运营管理。”“前期工作费用建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垫支。”文加武、谭月琴代表在讨论会上建议到。各部门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度上墙。几位代表根据各职能部门提出的措施和完成时限,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监督。三是常督导,行监督之职。从5月到9月通车,几位代表按照“清单”中的制定措施和时限,到县交运局督导2次,听取了县交运局负责人专题汇报;深入施工现场督导8次,现场提出“请交运局、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经费”“施工进度较慢”“安全警示标识还应增加”等建议17条。
  “桥通了、桥通了……”9月30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在柳树电航工作桥的铺设完工,标志着青堤乡和沱牌镇老百姓“望山跑死马”的历史成为过去。意味着桥两岸的柑桔、花生种植、白芷中药材、特色蔬菜,梨园,薄壳核桃等产业连成一遍。沱牌镇、青堤乡5万余群众直接受益,也有力推动射洪县沱牌、青堤两岸及相邻的蓬溪县天福镇、红江镇等区域农业产业、农业观光旅游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