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视察雅安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 2018-12-26 来源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在雅安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系列决策部署和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推动雅安民企做大做强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加快建设之际,12月25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人大代表雅安代表小组代表和雅安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围绕雅安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

  在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雅安火车站建设情况和太时生物有限公司、雅安茶厂,初步了解了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雅安市政府关于雅安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进一步了解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雅安民营经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雅安的民营经济源远流长,“茶马互市”开历史之先河,茶帮、布帮、盐帮、药材帮、山货帮等构成民营经济的初级形态。迎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春风,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了从1978年的1364万元到2017年的358.5亿元的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雅安的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2.29万户,其中87%为个体工商户,民营经济撑起了雅安经济的“半壁江山”。雅安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还积极参与“4?20”灾后恢复重建,在扶贫济困、就业帮扶、兴学助教、乡村振兴等方面,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回报回馈社会,充分展示了良好素质和社会形象,成为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雅安在发展观念、理念和发展项目的选择上都有很大的变化和提升,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也是明显的,尤其是部分民营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走在了行业科学技术领域前沿。”省人大代表、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王鸿加说,雅安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如今成雅铁路的投运将彻底破除雅安的交通瓶颈,雅安的后发优势将愈发明显。下一步,雅安应充分发挥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形成集约化的发展态势。

  在围绕雅安民营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好调查研究,帮助雅安协调和反映有关问题和困难,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助力雅安民营经济发展,助推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