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两位来自农村基层的年轻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思考与成长

时间 2019-01-15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1月14日傍晚,参加完省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达州代表团的全体会议,李华忠代表回到房间。2016年,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回到家乡万源市魏家乡挡山村,被推选为村支部书记,去年又当选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一年来,调研脚印遍布达州。

  邓小燕也是来自农村基层的“88后”代表。她是剑阁县东宝镇西阳村支部副书记、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邓小燕回到家乡创办农业公司,把村里的大米卖出了好价钱。

  加强学习,是李华忠和邓小燕的共识。“代表们都是各条战线上的精英,我们年轻缺乏经验,只有抓紧时间学习、请教。”

  邓小燕带来3个建议,篇幅最长的多达5000余字,这份《关于推进山区“乡村振兴”的建议和思考》凝结着她3年多来的心血。

  李华忠说,他多次参与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涉及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改善、纠纷调解、法院智能化建设等,“极大地拓宽了视野,也让我站到全省、全市的层面去思考问题。”

  “机构增了又增,吊牌添了又添,一个村这机构那机构吊牌不少,管事的不多”“干部培训存在上下一般粗的现象,不利于基层干部的提高”……邓小燕的建议中,有不少这样的表达。她还建议,把农村一些技术要求不高的建设项目实施权交给村级组织,组织当地群众自建;建议政府大胆调整涉农项目实施政策,将产业发展资金、涉农项目优先用于支持回乡创业人群。

  当天会后,她拿着3份建议找老代表请教。“前辈说我提的问题面不够广,还要再修改。”晚饭后回到房间,邓小燕继续打磨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