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赵乙霖建议依法处置“校闹”

时间 2019-01-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人大代表赵乙霖在调研中了解到,资阳市雁江区有各类学校524所,其中公办学校171所,民办学校353所(含民办培训学校107个)。公办学校教职工7226人,民办学校教职工2345人,全区共有在校学生141788人。近年来,该区少数学校和教师因学生人身伤害事故被置于风口浪尖,家长或社会闲杂人员的无理取闹,严重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校或教师承受较大压力和非议,甚至屈从压力被迫出钱“消灾”。

 

 

  赵乙霖认为,“校闹”产生的原因,是一些不理智的家长信奉“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思维,围攻学校领导和老师;政府和学校有息事宁人的思想,无形中助长了“校闹”行为的滋生、蔓延和泛滥。

  在赵乙霖看来,一个学校有着成百上千的学生,一个老师面临着一个或多个班级,学校不是保险柜,教师也不是超人,谁都无法完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政府应支持学校树立法治思想解决校园矛盾纠纷;各级部门要积极维护校园和教职工合法权益;司法机关要主动作为,发挥解决“校闹”的主力军作用;新闻媒体要客观公正,发挥正能量作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