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杨晓凌代表:提升丘区现代农业装备水平

时间 2019-01-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农业科技研发和推广运用,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据调查,四川丘陵山区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仅为40%左右,水平较低,发展较慢,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日益突出,严重阻碍了我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总体进程。”省人大代表杨晓凌是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长期扎根农村,对“三农”工作尤为关注。他认为,落实新要求、实现新目标,在很大程度上都需要依靠现代农业装备的提升。

 

 

  杨晓凌表示,丘陵山区种植制度多样,规模小、种植分散、规格不一,农民购买力弱,投入农业机械化的资金有限,中央财政投入及政策倾斜度不够,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业产业化发展。他建议,购机补贴政策应适当向丘陵山区倾斜,促进丘陵山区新型适用机具及先进技术的推广与应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