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李昊天代表:明确环保问题整改中的搬迁、补偿标准

时间 2019-01-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发布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坚决向污染宣战。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启动省内环保督察,对21个市(州)实行环保督察全覆盖,各市(州)以及各县市区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整改,加快整改各类环保突出问题。各地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因为缺乏统一的补偿(赔偿)政策或标准,县级政府在处理小水电、矿权、养殖场所、企业等关停、搬迁过程中工作难度较大,在自然保护区小水电站整改、自然保护区涉矿处置、化工企业搬迁和畜禽养殖等方面、可能会造成新的历史问题。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复杂性、历史积累性。”李昊天建议,在省级层面分行业制定相关政策支持措施,明确搬迁、补偿标准及省市县比例。同时,加大对市、县级政府的财力支持,推动我省环保突出问题加快整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