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 2020-02-03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鼠年的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格外不一样。

  面对疫情,让我们感动的除了那些奔赴一线的逆行者,在我省,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尽己所能,走在前,做示范,坚定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服务,值班、宣传,捐物、捐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积极贡献,彰显了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他们的名字叫“人大代表”。

 

 

  四川省、自贡市人大代表,自贡市联络镇高滩村村支书曾道群一直穿梭在高滩村的田间地头,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然严盯死守,杜绝和防止疫情的蔓延。大年初一,曾道群顾不上按时吃饭,胃病犯了。村民说:“你赶快回去休息嘛”。她喝了口水,坚定的说:“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我必须全部通知到位,告知村民们一定不要扎堆、串门、举办坝坝宴,防止疫情的发生!”

 

 

  自贡市、大安区人大代表、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永树率职工加班加点,与死神赛跑,为武汉紧急生产一批电力电缆。从开工到交货,用了40小时,于2月1日交运了保质保量的电力电缆,让相距1100多公里的大安、武汉,因一根根电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达州市人大代表、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农村局股长吴梅,主动请缨到社区双报到宣传小分队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向群众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龙泉驿区人大代表、山泉镇公立卫生院院长张德梧身先士卒坚守在防控一线,周密部署防控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培训5次,在村民家中、在石经寺等检测点位,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龙泉驿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罗华群组织150多名志愿者和社区义工在居民小区门口印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每天4班倒24小时分区消毒杀菌,免费为居民熬制防疫汤药。

 

 

  龙泉驿区洛带镇人大代表、八角井社区党委书记万庆松响亮地喊出“跟我上”,主动带领防疫志愿排查小分队冲锋在前,全面完成辖区36个小区院落4622户共计16328人的两轮入户排查和预防宣传工作,为阻断病毒传播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井研县门坎镇人大代表、大水湾村党支部书记黄荣霄坚持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率领村组干部逐户走访重点人员,对全村茶馆、餐馆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关闭,开着宣传车播放防控知识并发放口罩和温度计,主动对外地返乡的400多人逐一核实返乡时间、途经地点、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确保了疫情监管的全覆盖。

 

 

  三台县、乡镇人大代表深入到乡镇、村(居)社,督导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督导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深入到村社、小区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及居家隔离情况,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走亲访友串门,不参加群体性活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

  (图片来源:综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