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人大代表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时间 2020-02-03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鼠年的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格外不一样。

  面对疫情,让我们感动的除了那些奔赴一线的逆行者,在我省,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尽己所能,走在前,做示范,坚定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服务,值班、宣传,捐物、捐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积极贡献,彰显了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他们的名字叫“人大代表”。

 

 

 

 

  在家怎么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28日召开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为大家支招:用高温和消毒剂。李为民说:“大家多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同时减少聚会,我想这是最好的一个预防的措施。”

 

 

  全国人大代表王永兰作为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党总支书记,带领村组干部坚持每天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村组干部随叫随到。通过微信群、QQ群、进村入户排查等方式,宣传防控常识;坚持每天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逐一排查,汇总上报;坚持与医护人员一道,对村民进行体温测试、发放口罩;加大宣传力度,使该村所有春节期间的村级娱乐场所、坝坝宴、婚礼等群众性聚集全部取消。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代表集团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本次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的防护用品购买和后勤保障支持,并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温病高热药品四黄清心丸,目前已运至武汉。同时,集团还向凉山地区医务卫生工作者、环卫工人、城管和交警捐赠防疫期间所必须的防护医用口罩30000个,积极配合辖区、社区、街道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为居民熬制预防病毒的中药汤剂,免费发放。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高度重视,代表集团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以及相关防治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李飚董事长带领企业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

 

 

  全国人大代表、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曙光带领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用于当地抗击肺炎疫情。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捐款10万元给慈善总会。她告诉记者:“我要为为抗击肺炎疫情尽绵薄之力。”

 

 

  省人大代表赵乙霖坚持冲在第一线,挨家挨户去排查疫情、宣传如何防护。面对前来救助的患者和居民,她的腿跑疼了,脚跑起了泡,喉咙喊哑了,但她仍然拖着疲惫的身躯,不停地来回奔波着。她说:“只要我身体坚持得住,我一定继续在岗位上,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省人大代表、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永忠带领企业向自贡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该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综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