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 2020-02-03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鼠年的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格外不一样。

  面对疫情,让我们感动的除了那些奔赴一线的逆行者,在我省,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尽己所能,走在前,做示范,坚定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服务,值班、宣传,捐物、捐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积极贡献,彰显了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他们的名字叫“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铿率企业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先期捐资200万元,专项设立“守护天使专项基金”,用于全体医护人员急需防护物资的购买,医护人员子女的教育支持,表达对他们的关爱和敬意,以减少在疫情前线奋战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高度重视疫情,率集团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协力全社会抗击疫情。她针对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积极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请求协助采购和捐赠紧缺的防疫医疗物资。

 

  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购买60吨氯酸钠消毒液捐赠给政府防疫消杀使用,30吨捐赠给巴中市政府,30吨捐赠给南江县政府。

 

 

  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人大代表、荣县巴尔集团董事长李金玉和妻子一起,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捐款100万元,驰援荣县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李金玉同时向辖区10多个小区免费送去了消毒药剂。

 

 

  自贡市、荣县人大代表,自贡天宇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永洪代表企业全体党员、职工,向荣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同时要求企业旗下的荣县新城医院300多名党员、职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什邡市、师古镇三级人大代表刘翠萍积极组织建立了巾帼防疫宣传队,挨家挨户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她带头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劝导亲朋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劝说农户取消宴席,做到“五不”:不赶场、不聚集、不串门、不围堆、不打牌。

 

 

  达州市人大代表赵小莉作为宣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秘书长,为方便医务人员就近观察治疗,主动把自己经营的酒店全权交给县委、县政府,作为此次防疫工作的医学观察点,专门收置湖北人员集中观察。

 

 

  金堂县人大代表梁凤英牵头制定了《江源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连续一周多来带领社区同事们走上街头、走进院落,对辖区内的市场、商铺、网吧、麻将馆、小区等进行地毯式宣传、排查和劝阻,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

 

 

  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人大代表、成都摩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龚德勇为军屯镇捐赠口罩4000个,解决军屯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成都市新都区人大代表、大丰街道南丰社区党委书记余茂飞带领两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战斗在一线,挨家挨户入户走访排查,为辖区居民送去了各种宣传资料、温馨提示及注意事项约2万余份,做到了小区、院落全覆盖。同时,她还号召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及热心居民红袖套志愿者队伍,专门设置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疫情防控服务岗,及时向辖区内居民宣传防控知识。

 

  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人大代表、东岳村村委会主任刘建灵活变通,请教专业技术人员,更换喷头等零部件,用“土办法”尝试将社区消防车改为消毒喷洒车。新型“消毒车”大大提高了喷洒压力,使消毒液的喷洒范围更广、喷洒消毒液量更大、速度更快,有效的满足了辖区消毒需求。

 

 

  新津县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陈均,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后,立即召开社区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了社区防控工作,并及时招募77名党员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累计摸排2456户8161人,重点人员14户22人,辖区内的所有餐饮、茶楼、商铺等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息业支持,为阻断病毒传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图片来源:综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