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胡友照:疫情防控“主心骨” 复工复产带头人

时间 2020-03-20 来源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人大代表、汉源县九襄镇梨坪村村主任胡友照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辞辛劳 扛起“战疫”大旗

 

  面对复杂凶险的疫情,胡友照将个人的安危抛在脑后,身先士卒,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组织疫情防控队伍,毅然扛起了梨坪村的抗疫大旗。

  腊月三十日下午,正在和家人准备年夜饭的胡友照接到镇领导下达的疫情防控通知后,立即通知村内党员干部到村委会集合,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展开梨坪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将疫情防控先锋队分成三个小队,每个小队根据组成人员结构特点分配相应的疫情防控任务。有的负责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的则负责卡点值守和返汉人员摸排。他自己也与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深夜卡点执勤有他的身影,入户宣传疫情防控也有他的身影,村内组织卫生消杀还是有他的身影。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胡友照的身影活跃在全村的每个角落,操劳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件大事小情上。正是他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才筑牢了梨坪村疫情防控的“森严壁垒”,使全体村民身体健康得到保障。

 

响应号召 积极复工复产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胡友照迅速领悟精神,马上开展相应的工作。

  梨坪村是水果种植村,全村一千三百多亩土地几乎全部种上了各种各样的果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胡友照立即发动群众积极抓生产,修剪果树、追肥施药,不误农时。同时要求村民们在外出务农时做好防护,不要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疫情防控期间村民外出不便,生产资料难以购买,胡友照主动帮村民们采购化肥、农药、农用塑料薄膜等生产资料,解决村民的困难。胡友照还经常到田间地头向村民们传授果树修剪、喷药施肥等专业生产技术,提高了大家的生产科学性和工作效率。在他的帮助下,梨坪村一千三百多亩果树已全部完成修剪追肥,使全村的农业经济生产得到了保障,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两手抓。

 

帮弱扶贫 心系困难群众

 

  梨坪村全村共有二十五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二十五户贫困户也时时刻刻牵动着胡友照的心。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贫困户日常生活有没有保障一直困扰着胡友照。每次去贫困户家宣传防控工作,胡友照都会购买一些米、油等生活必须品,当发现谁家生活上有困难,他就会将自己购买的生活物资免费赠送他们,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工作任务艰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扶贫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使扶贫工作十分棘手。但胡友照却丝毫没有畏惧,他积极协助帮扶责任人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主动陪同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信息核查和数据采集工作,梨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得以有效的开展。胡友照说:“贫困户们是咱们村里的弱势群体,同时也是梨坪村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他们有困难时我也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