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省人大代表马建华开展检察工作监督

时间 2020-04-28 来源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监督,及时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省人大代表马建华分别与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吴超平分别从服务县委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等八个方面向人大代表介绍了近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石棉县检察院“建一流机关、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和“123”工作思路,并介绍了县人民检察院在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努力目标。

  毛珍芳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对生态资源检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毛珍芳表示,自己所在的公益村就在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外沿,同时也是首个大熊猫放归地的大门。近年来,当地群众对自然生态和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越来越高,通过退耕还林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了生态环境的保护。石棉县生态检察工作近年来得到了长足进步,特别是瀑布沟库区电鱼事件的及时介入、移交审判等方面的工作,为更多群众上了一堂很好的生态资源保护课。毛珍芳还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与吴超平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希望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工作尤其是法治进校园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中采取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宣传,向未成年人宣传法律,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马建华认为检察院检务公开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邀请各级人大代表、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揭开了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拉近了与普通老百姓的距离,让大家对检察机关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马建华就今年拟向省人代会提出的建议中打击和震慑贩毒吸毒人员方面的情况与吴超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法治宣传和禁毒防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法治宣传,帮助提高全民参与法治学习的热忱度,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二是要与政法各单位加强联系,开展好禁毒防艾工作,加大相关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惩治措施,全力清理吸毒贩毒人员,保障社会安定。

  吴超平表示,只有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人大代表了解检察工作,才能进一步赢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接受代表监督,随时听取意见建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创造出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