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战“疫”战“贫”两不误

时间 2020-04-16 来源 全国人大
[ 字号大小:]

  挥起锄头、掘开土地、挖出几棵川续断种苗,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仔细翻看着这些种苗,他悬了大半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布拖县天寒地冻,要保证没有一个员工感冒发烧,要确保中药产业扶贫项目复工生产春耕不误。”3月14日一大早,耿福能就到公司处理各项大小事务。听取了电话那头布拖县扶贫工厂负责人的汇报后,耿福能叮嘱再三。

 

3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左三)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尔果乡“督战”复工复产。

图为耿福能在查看川续断种苗。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地处大凉山腹地,是国家级贫困县。作为一名从凉山走出来的人大代表,耿福能一直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己所能,全力支持家乡发展。如今的大凉山,有了附子,还有西红花、川续断、木香、金银花、芍药、一枝黄花等各种中药材。

  在抗疫的战场上,中药发挥了关键作用,中药材种植业也迎来了新的“生机”。然而,眼看已经到了春种的时节,由于疫情原因,春耕节奏有所减慢。每每念及此事,耿福能都忧心如焚。他坐不住了,要么直接去实地“督战”,要么召开工作会议,督促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怎么均匀播种?如何压实压紧农用薄膜?采取什么方式浇水能取得最好的效果?”3月26日下午,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耿福能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尔果乡,还没顾得上歇口气,他直奔中药材种植基地。看到田垄里绿油油的川续断种苗,耿福能十分高兴:“春天来了,老百姓的扶贫中药材就要往田间地里播种。大家要全力克服疫情困难,继续保持复工工作有序开展,保障产业扶贫工程顺利收尾。”

  战“疫”战“贫”两不误,复工复产春耕忙。耿福能说:“全力支持参与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取得‘双胜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