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用心履职不辱代表使命——访省人大代表何通知

时间 2020-05-1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来自广元市一家民营企业的省人大代表何通知,自当选代表以来,积极为百姓疾苦奔走呼吁,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反映民众心声,尽心尽力,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在党委 、政府联系人民群众和市民百姓反映民意中起到了纽带的作用。

 

履职行权为代言

 

  2019年,何通知代表在履职和调研走访中,针对我省建设行业发展和建筑市场培育问题,提出了加大建设人才培养,注重施工人才开发,突出培养巴蜀工匠,提升建筑市场竞争力,实现四川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的转变建议,得到了省建设厅的重视;同年在对工业生产企业的走访调研中,针对企业不同性质、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生产要素保障特别是工业用电方面实际存在“差异保障、区别对待”的问题,提出“同网同价,同城同价,平等用电”的建议,得到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重视。同时,注重发挥民营企业自身优势,近年来,他所属企业带头在脱贫攻坚中资助款物,定点帮扶利州区白朝乡魏子村二组袁格茂、三组余泉等三户贫困家庭,资助一名困难大学生到日本留学,还组织和动员其它民营企业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献计出力。国内疫情爆发后,1月28日,在企业还在春节放假期间,他要求财务当天向“中山博爱基金”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

 

抗疫复工勇担当

 

  今年伊始,新冠病毒在全球流行和大规模爆发,给我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疫情及时得到有效控制。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是全面复工复产,通过加班加点赶进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损失夺回来。何通知代表和他的企业,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在建项目推进,保质量、促进度。同时广开渠道,拓展市场,扩大任务订单,实现全年任务不减、业绩不降、成本不升,总目标任务力争超越上年。当前,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作为民企在祖国需要时,更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郑重承诺:“公司及控股企业郑重承诺:年内坚决做到不降薪、不裁员,不为社会甩包袱,不向政府添负担。”

 

积极建言促营商

 

  当前,在统筹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挑战下,最关键的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的抓好中央一系列、一揽子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确保这些“福利红包”精准落地。为此,何通知代表向省人代会建议政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精细服务发展,从4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一是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当前形势下,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持续抓好营商环境优化,突出复工复产、拓展扩大市场和中央“福利红包”政策落实落地这三个环节,措施、目标和责任都应细化,要精准、高效,拖不得、慢不得。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对企业主动服务,尤其是对民企服务更是紧迫和必要,要像抓脱贫攻坚那样帮扶企业助产增收。在有关部门统筹下,可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帮万企”活动。通过对干部的集中培训和政策学习辅导,及时进驻企业开展为期不低于半年的帮扶活动,指导企业助产增收,让企业恢复信心、促产增效、分享政策红利等,同时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缩短常态服务时间,立说立办,立办立成。三是突出平等待企。当前形势下,突出公平公正尤为重要,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过程中,尤其要注重公平公正、平等待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企不分性质,品不分属性,人不分南北,按市场规则一律平等,公平对待,平等享受政策,平等享受资源,平等分享市场。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政府担当作为是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最有效的方式。要强化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导和职能作用,为企业全面恢复生机创造条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