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今年收到议案17件建议1031件

时间 2020-05-1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5月12日闭幕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省人大代表提交的书面建议1031件建议。到议案截止时间,共收到议案17件。

  17件议案中,提出关于制定地方法规的议案有9件、修改地方法规的议案有3件、开展有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的有3件,提出关于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议案有2件。很多议案都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和当前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其中,《关于听取和听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工作报告作为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重点的议案》被编为第1号议案,有2件议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陆振华等12名代表的议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对《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人大力量。

 

 

  在大会期间收到的建议中,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类的建议占了15.52%,农林牧渔和水利类的建议占了12.28%,工业、交通、能源和信息化类的建议占了21.71%,财政、税收和金融类的建议占了4.13%,流通、旅游和服务类的建议占了3.73%,城乡环境与资源环境类占了8.74%,科教文卫和体育类的建议占了16.4%,社会及公共事务类的建议占了9.82%。

  相比去年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1083件代表建议,今年因为会期缩短2天,代表提交建议数量有所减少在意料之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