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马建华:坚守防汛一线的“点灯人”

时间 2020-09-03 来源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入汛以来,多轮强降雨天气导致雅安市石棉县部分乡镇发生泥石流、滑坡、崩塌等严重灾害,迎政、美罗、丰乐等乡镇道路中断,迎政供电所管辖片区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严重受损,5条10千伏线路事故停运,222个台区受损,9321户居民供电中断。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省人大代表、石棉县迎政乡供电所所长马建华带领先锋抢险队第一时间赶赴各受损线路点进行抢修。受暴雨影响,片区内道路损毁严重,救援车辆无法直达故障点和基电杆,马建华便带着抢险队员们徒步对故障点进行初步排查。“来!帮我把设备上在肩膀上!”路不通,抢修设备工具就得徒步运送。50多岁的他带头与抢险队员肩扛手抬,拖着满脚泥泞将抢修设备工具一次次运送到故障点。为了赶时间抢进度,尽快恢复乡政府、医院、临时安置点及片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供电,马建华带领抢修队员与风雨赛跑,不顾大雨瓢泼,不顾道路坎坷,冲锋在前,架梯爬杆,每一个故障点都有他们的身影,每一基电杆倒塌处都有他们的旗帜。

 

 

  “这里情况复杂,我去!”面对复杂多变的电路故障情况,马建华总是冲在第一个,用丰富的电力工作经验做出正确研判。在查明各处故障原因后,马建华根据实际情况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布置安全措施,组织抢险队员科学、有序地开展抢修。雨水顺着他们的安全帽滴在脸上,流进衣领,衣服冰冷地贴在身上......在马建华和抢修队员的努力下,经过连续奋战,存在隐患的电力设备完成了修复加固,跳闸停电的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受损台区的居民全部恢复了供电。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奔向哪里。这是我们电力人的本份,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马建华这样说的,带着电力抢险队伍也是这样做的。在防汛救灾战役中,他带领着一群电力人默默地坚守和付出,在泥泞中打通受灾片区的光明路,确保了电力“生命线”的安全畅通,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