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两名全国人大代表上榜2020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

时间 2020-12-0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随着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我省12月2日举行“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揭晓了2020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名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守民,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外部董事)程并强荣膺“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光荣称号。刘守民和程并强系四川选举产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四川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阖荣获2020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称号。

  今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设立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宗教场所、进军营和进网络8场主题活动。

 

  新闻人物

 

 

刘守民:律师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近三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刘守民领衔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14件,参加国家层面立法座谈、执法检查20多次,建言献策法治建设;参与辐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成DENTONS、组建省内21家成员的大成律所联盟,打造行业发展矩阵,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热心法治公益,为涉藏地区和彝区等开展专题法治宣讲100余场次,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他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中国律师业特殊贡献奖”。

 

 

杨阖:地方立法实践的耕耘者

 

  杨阖参与编制人大立法计划,牵头起草工作制度,参与地方法规调研、起草、修改10多部。长期承担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立法案例研究等工作。先后承担省委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300多件、省人大、省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1500多件和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420多件。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立法和云贵川三省赤水河流域保护共同立法。

 

 

程并强:法商融合企业治理的先行者

 

  18年实践探索,程并强以前瞻的战略眼光提出法商融合的企业治理思想,将法的理论和思维方式全面运用于企业经营管理,用法治规则配置企业资源,提升治理效能; 将法的公平理念与商的价值追求有机融合,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均衡发展,以共享共赢彰显社会责任,为构建前沿性、现代化的法商融合企业治理体系和经营文化提供了参考样本,为社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出了贡献。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诚信施工模范、四川省首届杰出企业家称号。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