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齐聚爱心洒向低收入群体 代表审议发言呼吁火速得到政府和民企响应

时间 2021-02-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去年以来物价上涨较快,特别是肉价菜价上涨幅度大,低收入群体生活比较困难,希望政府关注,盼望在春节前有所行动。”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自贡代表团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民革自贡市委会副主委王瑛的发言还没有完,会议室里立即传来宏亮的男声:

  “我捐100万元!”第一个发出响应的是省人大代表、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兼董事长,自贡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金玉。再稍加思索后,他说再追加100万元捐款。

  “我也捐100万元!” 省人大代表、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市工商联副主席罗永忠第二个响应。

  李金玉说,巴尔公司现在的存栏育肥猪较少,没有更多的低价猪肉供应市场。“我愿意拿出200万元来补贴低收入群众的菜篮子,我说到做到!”

  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代表们李金玉叫好。

  “我捐50万元,我的家族基金捐50万元,合计100万元交给自贡市慈善总会来统筹安排。” 罗永忠对100万元的捐款来源和安排作了解释。

 

图为王瑛代表(图中)的审议发言,得到李金玉(图左)、罗永忠(图右)两位代表的迅速响应。

 

  省人大代表、自贡市委书记范波高度赞赏两位企业家的举动。他指出,市政府也可以研究拿出专项资金来慰问帮助全市的低收入群体,让老百姓愉快欢度春节。

  会场第二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平时比较关注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状况,我说的只是个情况反映,没有想到得到两位企业界人大代表的快速反应,市委市政府同样反应迅速,力度还这么大。我非常高兴,也很感动。” 王瑛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我们公司每年春节都要开展一些慈善活动,这次捐资是我们的节前慈善行动内容之一。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呵护,办企业也要有颗感恩的心。” 李金玉告诉记者。

  “在关键时刻,我们应该有所担当,企业要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这次的捐款我们社会责任自然的流露。”罗永忠表示。

  据悉,自贡市政府2月1日就研究决定拿出等额专项资金与两位代表的捐款进行配套,支持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过好节。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