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不一样的国庆假期——兴文人大代表抗疫实录

时间 2022-10-08 来源 兴文县人大
[ 字号大小:]
  时值国庆长假,10月5日12:00时,兴文县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带头投身防控一线、带头凝聚防控合力。

听令而行:常委会班子靠前指挥

  兴文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闻令而行、听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投身到一线战场指挥督导。
  兴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远鹏奉命前往划分有中、高风险区的大坝苗族乡驻乡蹲点,靠前指挥,迅速接手大坝苗族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针对物资保障、人员管控、核酸采集等方面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多次率队前往乡镇边界、卡口值班点进行现场督导。对医院、敬老院等特殊场所以及独居、老弱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关注、重点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碧按照工作安排,在对联系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安排后,奉命到大坝苗族乡协助配合督导疫情防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农村工作组组长赵仲康带队到古宋镇万寿场、太平社区,大河苗族乡农贸市场、共乐镇纯正油坊、
五星镇、莲花镇等地督导农村地区物资保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林冲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全力参与古宋镇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仙峰苗族乡党委书记梁小平坐镇仙峰苗族乡指挥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兴文疫情形势,重点加强对乡镇边界卡口值班点位的督导。
 


坚守一线:机关干部冲锋在前

  各包保地段、各住地小区、各值守卡口、各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的网格区域……县人大机关干部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与到社区人员管控、秩序维护、疫情防控24小时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中,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多名县人大机关干部担任了城市社区网格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点长,牵头负责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部分县人大机关干部就地转化志愿者,参与小区人员管控、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
 
        ▲蒲宁(左一)       ▲罗太强(右一)     ▲彭思维(右二)     ▲易志坚(左一)      ▲高飞
 
积极响应:人大代表奋战“疫”线

  连日来,众多工作生活在街道社区、乡镇村组的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克服家庭和自身困难,带头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在社区、小区、村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物资配送、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工作。
 
▲县人大代表吕鸿助力石海镇红鱼社区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开展核酸采样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仙峰苗族乡人大代表罗洪江入户为独居老人、居家隔离等特殊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县、乡人大代表马永平在大河苗族乡九龙山村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大坝苗族乡人大代表古祥伍带领医护人员入户为群众核酸采样。
 
▲县人大代表吴天伟到九丝城镇僰城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和核酸采样工作。
 
▲县人大代表郑元满在大河苗族乡落白亮村核酸采样点担任检测样本配送员。
 
▲共乐镇人大代表黄金容在公路卡点值班值守,并对外出人员进行劝返。
 
▲县人大代表石明芳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县人大代表陶小梅坚守核酸检测志愿者岗位。
 
▲县人大代表黄应辉做好居家隔离场所管控措施。
 
  ▲县、乡人大代表,乡人大主席徐荣带队巡查小鱼洞值守卡口,检查进入封控区就医群众通行证明。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兴文县各级人大代表始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人大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不一样的国庆假期,不平凡的初心坚守。山河无恙,感谢有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