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闻令而动 合力战疫 绵阳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 2022-10-05 来源 绵阳市人大
[ 字号大小:]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绵阳涪城“9·29”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人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依托全市787个“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结合自身职业特点,积极投身值班值守、信息采集、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一线,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政策法规宣传员”“人民健康守护员”,与全市人民一道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钢铁长城。

  据统计,自9月30日以来,22名在绵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319名市人大代表,1750名县(市、区)人大代表,7363名乡(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代表担当、贡献了代表力量。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抗疫有我”的倡议,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服务。35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就近深入村(社)、小区协助做好防疫政策宣传、重点群体摸排、生活物资保障、困难人群帮扶等工作。有的人大代表及时组建志愿者突击队伍,协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人员转移等困难和问题;有的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倾听、反映群众关切期盼,积极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建言献策。

 

绵阳市人大代表王晓川组织物资保供车队支援抗疫工作

 

涪城区人大代表欧阳曼娘积极参加所在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发挥特长创作抗疫宣传漫画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68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协助小区张贴标语公告、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部分人大代表慷慨解囊,积极捐赠爱心物资,关怀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新时代“代表担当”。

 

绵阳市人大代表胥艳认真做好师生心理情绪安抚工作

 

游仙区人大代表高强慰问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区10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快速响应,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下沉到乡镇、村(社)、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协助解决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社会管控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绵阳市人大代表蔡岗为疫情防控工作慷慨解囊

 

安州区河清镇人大代表张娅参与社区核酸采集志愿服务工作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倡议书,动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市56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有的化身“大白”,积极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化身“守门员”,穿街走巷、进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有的化身“服务员”,积极参与防疫物资运输、社会秩序维护、便民事项代理等工作,切实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绵阳市人大代表羊利贞参加重点部位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江油市人大代表刘宗莉坚守核酸检测工作岗位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