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 2023-02-1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月16日,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代表们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为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强,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参加视察。

  成都市铁路客运天府站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呈现出一派抢工抢建的繁忙景象。天府站将规划引入成自、成达万等多条干线铁路,是成都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们现场听取了省市发改、交通部门的情况介绍,对省市大力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梁伟告诉记者,他非常关心天府站的建设进展,自己也曾多次来过建设现场,“天府站的民生意义非常重大,建成之后将成为天府新区综合换乘枢纽和重要的对外门户节点。目前的进展还是比较顺利,我还会持续关注它的最新建设情况。”

 

 

  从交通枢纽切换到农业,位于成都市新津区的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是代表们观察四川借鉴国内外先进农业会展经验的一个窗口。沿农博大道一路前行,满目呈现的是郁郁葱葱的农作物。听取了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情况介绍后,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农博园的基础设施和园区民宿建设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农业大学校长、民盟省委副主委吴德认为,天府农博园展示了几千年来中国传统农业生产方式的演变规律和目前已有的一些高新技术场景。我们应正视我们存在的有一些技术短板,今后还要特别针对一些短板问题加强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他告诉记者,此次视察之后,他还将继续丰富本次将带上全国人代会的建议。今年他将聚焦农业,关注粮食安全和科技创新保障体系建设。

  享誉中外的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游人络绎不绝,这里也是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市文旅部门在这里向代表们介绍了博物馆的陈列布展、建设修缮情况。代表们边听边思考,还不时提问。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说,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三苏祠考察时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她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将认真思考在服务家庭教育方面如何尽职尽责,比如说当前要重点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四川要推动实施家庭教育5年规划,充分发挥好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家风建设馆、家庭服务馆等的作用,助力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向善向上的良好家庭美德。

  代表们还前往眉山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听取省市经信部门的情况介绍,以眉山这几年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壮大为窗口来观察四川在全国新能源新材料发展中的定位和差距。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有关介绍,边听边问,还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感兴趣的生产建设场景。代表们对成都市和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代表们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推进经济实现整体好转,切实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落地落实。

 

 

  代表们表示,此次通过集中视察,不仅看到了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将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将结合四川发展实际,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充分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高度、有质量、针对性更强的议案建议,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旭,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陪同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