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声”入人心:全国人大代表余先河、曾娜、董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3-03-29 来源 泸州市人大
[ 字号大小:]

  3月22日—23日,全国人大代表,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先后前往合江县、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云台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在合江县白米镇斗笠村,余先河结合自己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及泸州市工作实际,通过院坝会形式,向村民面对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倾听群众诉求,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余先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抢农时、保春耕,全力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要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打造优质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加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合江县华艺陶瓷制品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余先河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

  余先河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服务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有效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要求,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他鼓励企业要加大创新力度,拓宽市场渠道,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安宁街道云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余先河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参会经历、切身感受,向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余先河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凝聚各方力量和资源,拓宽群众建言献策渠道,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加大优质社区公共服务供给力度,强化基础惠民设施建设,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尽职尽责建好现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便民、利民、安民,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城乡社区智慧化水平提升,不断优化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议事协调机制,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改善群众生活品质,让社区更有凝聚力。

  3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品鉴创新中心总经理曾娜来到所联系的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双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曾娜在调研红星街道双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后,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宣讲。她系统宣讲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要求,结合代表实际、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交流。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曾娜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准确领会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实际,结合职责,锚定目标,改进作风,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有力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以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泸州贡献代表力量。

  部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以及群众代表聆听宣讲。

  龙马潭区人大代表,天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凡群表示,将发挥好“五社联动”作用,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关心关爱社区困难群体,解决好小区矛盾纠纷,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双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锋表示,一定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前行,办好居民身边急难愁盼的事情,不负组织所托、不负居民所盼。

 

 

  3月23日,江阳区康乐社区院坝,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董伟正在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董伟调研了康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随后在社区院坝里,和部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以及群众围坐在一起,促膝交流,生动宣讲,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带到基层、带到社区、带到群众当中去。

  宣讲中,董伟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传声筒”。他重点围绕大会主要内容及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宣讲,并传达了四川代表团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的要求。这场院坝会形式的宣讲内容精准、深入浅出,让人倍感亲切。

  现场,大家围坐一圈认真聆听宣讲,不时做笔记或写下自己所思所想。待宣讲完毕,代表们争相发言,交流感受。

  江阳区分水岭镇观音阁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家琴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做带民致富的“领头雁”。

  来自泸州师范附属小学城西学校的江阳区人大代表李维兵表示,将积极履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奋力开启江阳教育新征程。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