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扎实推进督办工作——省人大城环资委完成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时间 2015-09-22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交付城环资委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共两件:一是由陈陆文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自来水二次污染的建议》;二是由吕华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在我省试行推行分质供水的建议》。该两件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牵头,城环资委负责督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省发展改革委、卫计委协办。在黄润秋的直接领导下,省人大城环资委认真履行督办职责,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有效地推动了代表建议的办理。

  城环资委高度重视重点督办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是健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推进我省民主法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的一个重要手段。在黄润秋领导下,城环资委迅速成立了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由黄润秋担任组长,主任委员何大清担任副组长,委员会和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3月16日,黄润秋邀请两个建议的领衔代表参加重点督办工作会议,介绍办理工作方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办理工作的及时启动。各承办单位按照督办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明确部门职责,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三级责任制,分头落实责任,加强配合。

  两件建议主要涉及城镇供水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与管理,特别是涉及城镇供水二次污染防治和确保供水安全问题。代表在建议中,对全省城镇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供水二次污染问题作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对加大供水二次污染防治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对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建设力度、提高监管水平、落实治理措施和确保供水安全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各承办单位都以办理建议为契机,积极推进我省城镇配套管网和城镇二次供水工作,努力提高供水水质。

  在办理和督办代表建议过程中,城环资委和各承办单位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多次通过电话、短信和当面征求意见等方式与两位代表交流沟通,得到代表的认同和肯定。对目前尚不能解决的问题,真诚坦率地向代表介绍实际情况,共商下一步解决办法,代表对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

  目前,办理工作已于8月底全面完成。省人大城环资委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的要求,形成了《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关于重点督办第20号和第366号代表建议工作的情况报告》。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