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办理答复翟峰代表建议座谈会

时间 2016-06-2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016年5月24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6地的12名全国、全省人大代表,在视察广元检察工作期间,专门召开了面对面答复翟峰代表在2016年元月底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上提出的《关于惩治虚假诉讼和程序监督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民事诉讼监督工作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要为全面实施省“十三五”规划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建议》这两份检察建议的办理工作座谈会。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齐鸿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余融处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控申、案管暨检务公开大厅,自侦办案工作区,远程审讯、远程接访等自动化办案技术设施,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饶有兴趣地提出有关问题。
  在实地查看过程中,代表们对近年来检察机关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强检,办公办案规范化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元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立克幸义专委向代表们通报了今年1—4月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省人大代表、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人环资委委员翟峰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上提出的《关于惩治虚假诉讼和程序监督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民事诉讼监督工作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要为全面实施省“十三五”规划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建议》分别予以了面对面地详尽答复。
  翟峰代表在发言中说:省人民检察院这次专门深入川陕老区广元市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体现的不仅是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而且更多的是体现了对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视程度、对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尊重、对宪法和法律的尊重。省检院每年答复代表都是一丝不苟、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而且答复前的代表联系工作也做得非常细致到位,今年针对自己所提建议,还专门在广元召开了这个征求代表建议暨答复代表建议的专题座谈会,省院两位处室领导还面对面予以了答复,同时见证答复的还有从全省部分兄弟市来的省人大代表和本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这样新颖的办理答复形式和高质量的办理答复效果,确实令自己不仅满意,而且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慨。最后,翟峰代表还对省、市人民检察院今后的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出了相关建议。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皆充分肯定了省、市检察院以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为平台,在广元召开征求代表建议暨答复代表建议的专题座谈会的做法,还就进一步预防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加大伤医案件的查办力度、加大对药品和食品安全执法监督力度、大力开展检校检企共建活动、进一步通过网络倾听民意等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省检察院检委会立克幸义专委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立克专委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做好检察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着力在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网络平台、创新代表联络方式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为代表及时了解检察工作情况、履行监督职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余融处长对检察机关代表联系工作给予指导,对代表们认真履职表示感谢。她希望检察机关更多开展形式丰富的代表联络活动,使代表了解检察工作更直观,也使检察工作通过代表的关注而得到更广泛的宣传和认可。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