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雅安开展议案办理调研工作

时间 2018-04-2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把好事办好 把实事办实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雅安,开展《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立法工作的议案》办理调研工作。 

  在今年年初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雅安代表团李伊林等15名省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此议案,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被大会主席团列为第2号议案。该议案交由省人大城环资委牵头办理。 

  

  

  调研组在临江雅廊小区了解在建的5部电梯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在雨城区上坝路102号大院已建好的电梯现场考察

    

  雅安市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中心城区既有电梯增设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探索出一些经验。目前,该市中心城区共有3台电梯完成施工,现在正开展竣工验收等相关工作;有15台电梯进入施工阶段,另有20多台电梯已基本完成建筑结构安全鉴定、方案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和办理质量监督等手续,预计今年内可进入施工阶段。

    

  

  调研组在雨城区实地察看住宅加装电梯情况

 

 

调研组听取雅安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区上坝路102号大院、临江雅廊小区,实地察看了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雅安市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议案领衔提出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的意见和建议,就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中遇到焦点难点、加装电梯资金如何筹措、安装后如何管理维护,以及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立法的必要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征求了相关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雅安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工作力度、工作推进、工作成效均走在了全省前列,做到了力度大、政策好、服务优、底数明,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否进行立法还要进行多方论证,但我们应该认识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仅仅是解决老年人的出行问题,而是改善城市既有住宅区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方便居民生活的民生实事,这一举措将全面提升城市既有住宅区居住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加大力度,优化服务,完善机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省人大城环资委将通过议案的办理,推动各级对该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有效促进各地加大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力度,为地方立法积累可操作性经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