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省人大民宗委赴凉山州开展2018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案调研

时间 2018-04-28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民宗委副主任委员罗吉布带领调研组赴凉山州开展2018年度省人大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案“一村一幼”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昭觉县、普格县“一村一幼”6个教学点与幼儿师生沟通交流,了解幼儿学习、食宿情况。并与提出关于加大凉山州“一村一幼”扶持建议的代表,昭觉县、凉山州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摸实情、求实策。

 

 

 

 

  罗吉布代表调研组发言认为,凉山州“一村一幼”成效显著,是创新发展学前教育,突破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发展“瓶颈”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幼儿语言过渡,“学好普通话、养成好习惯、懂得感恩情”的重要途径;是从源头上打破民族地区贫困“积累循环效应”,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希望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协调配合,切实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做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植入可持久脱贫基因,为推动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要理清当前存在难题,围绕难题,找准相关部门,推动问题一项一项地解决;要继续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帮助解决幼儿玩具不足、文化娱乐节目不丰富问题,有效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