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刘捷就高等教育财政投入问题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 2019-05-1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攀枝花代表团曾文忠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在四川省建立稳步增长的高等教育生均拨款动态调整机制的建议》,被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重点督办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牵头、省人大预算委督办。按照刘捷的指示精神,省人大预算委以及主办单位省财政厅及时启动了督办和办理工作,与提议代表加强沟通,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深入到部分高校开展专题调研,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取得了较好效果。为了进一步抓好建议办理工作,5月10日,刘捷再次听取了省人大预算委和省财政厅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捷指出,高等教育事关民生,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基地,是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孵化园,是提升国家和地方科研能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投入问题,积极支持高校的高质量建设和长远发展。

 

 

  他指出,提出意见建议是人大代表行使代表职权,代表人民依法参与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体现,希望相关部门站在政治的高度,站在依法治国的高度,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沟通,确保按时高质办理回复。

  他强调,办理代表建议,回复代表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还在于采纳代表的合理化建议,有效改进相关工作。他要求,继续抓好调查研究,在高等教育经费投入与管理方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用,大力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