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王东明会见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

时间 2016-05-19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5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成都会见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莱恩及各位议员,欢迎他们来川访问并出席中欧议会交流机制第39次会议。
  王东明说,建交41年来,中国和欧盟关系总体发展顺利。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欧盟总部时提出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四川与欧盟各国友好关系发展迅速,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捷克总统泽曼等欧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先后来川访问,欧盟国家在川累计投资企业500多家,去年川欧进出口额接近70亿美元,成都至波兰罗兹的蓉欧快铁运营良好,中法成都生态园、中法农业科技园、中德创新产业平台以及捷克宁布尔克工业园等川欧合作平台加快建设,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
  王东明说,立法机构交往是国家间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议员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尊重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客观事实,支持川欧加强经贸投资领域特别是电子信息、汽车、通用航空等产业合作,推动更多欧盟国家的地区和城市与我省建立各层次友好合作关系,促进教育、科技、文化特别是旅游等领域合作,为中国与欧盟、四川与欧盟国家各地区友好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莱恩表示,在欧洲民众心中,四川的形象积极向上,有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景、可口的食物,更有聪明智慧的人民。通过这次访问,四川良好发展的态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欧洲许多企业都很乐意到中国、到四川投资,这也印证了欧中关系的密切,展示了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欧洲议会将积极发挥作用,加强与中国和四川在立法、人文等方面的交流,促进经贸往来,推动转型发展,共同把我们的友谊和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全国人大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王晓初、郎胜、杨建亭、崇泉、张勇、欧阳昌琼,省领导吴靖平、陈光志、曾省权等参加会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