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留学生到省人大机关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 2019-04-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迎来24名特殊的年轻朋友。他们边参观边听取讲解,反响热烈;他们说个不停、不断提问,并且开展讨论;他们兴奋地摆出造型,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

 

 

 

  原来,他们来自波兰、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尼泊尔等国,是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的留学生。他们受省人大外侨委邀请,到省人大历史陈列馆、常委会会议厅和锦江大礼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要求加大我省人大的对外交流工作,突出与南向国家的交往。这次活动就是省人大外侨委为贯彻落实好彭清华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开展的。

 

 

  在省人大历史陈列馆里,留学生们一边参观精炼的文字介绍、精美的图片和珍贵的实物,一边听取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四川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情况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人大和议会的性质、特征以及四川法制建设如何推动经济发展等进行了互动。“了不起!了不起!”他们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省的快速发展十分赞叹。

  留学生们对现场教学活动感到十分满意,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四川的了解,增进了与四川的感情,回国后,将致力于加强与四川的合作与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来到现场指导活动,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等参加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