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立法工作如何创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来川调研

时间 2021-06-2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立法工作如何创新?围绕这一主题,6月22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志远率调研组来到我省开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主持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开展立法工作,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注重把握四川节奏、突出四川特色、总结四川经验,努力为引领和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省立法工作体制机制和优化营商环境、自贸区立法等情况。

  调研组边听边记边问,形成互动,相互交流立法工作相关亮点。

  调研组对我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探索跨地区协同立法,不断探索立法体制机制新路子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彭琳表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运用特区和地方立法权,近年来,在立法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不少经验。大家在座谈会上交流了立法经验,探讨了立法工作如何创新的思路,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必将促进和推动两省立法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凯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还前往四川自贸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实地考察、走访重点企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