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全国人大财经委来川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罗文汇报情况 王宁主持座谈会

时间 2021-07-06 来源 经济委办公室 办公厅接待处
[ 字号大小:]

 

  7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一行来川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文,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分别汇报上半年四川经济运行情况、金融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徐绍史指出,四川介绍的情况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深刻透彻,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为调研组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年以来,四川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投资势头良好,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下一步需对原材料价格上涨推高生产成本、部分行业出现芯片短缺、生猪生产稳供保价难度大、财政收支平衡压力仍然较大等困难问题予以重点关注。

  徐绍史强调,当前经济形势整体向好,但经济复苏并不平衡,新冠肺炎疫情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警钟长鸣。要加快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强化政策赋能,积极争取国家更大支持。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减排降碳工作统筹谋划,提早编制方案、作出安排,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

 

 

  王宁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调研组对四川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工作载体和方式,扎实推进经济领域地方立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切实加强调查研究,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欧阳昌琼及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强、罗良娟等参加座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参加座谈。

  省发改委、经信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商务厅、省统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

  会后,调研组还将前往成都市、广安市深入开展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