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调研组来川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立法调研

时间 2022-07-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上旬,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宁率调研组来川,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立法调研。8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我省农业农村厅、生态环保厅、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厅、省卫健委、省林草局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并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提出相关建议。

 

 

  王宁在听取汇报后,对我省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四川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国家和省级农安县创建、合格证制度、追溯管理、农产品质检体系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调研和座谈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好的建议意见,必将为审议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工作带来启发和帮助。

 

 

  彭琳指出,四川作为农业大省,在新形势下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为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孙宪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瑞贺,农业农村部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蒋小松、李君和部分基层农产品安全工作者、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调研组来川后,深入绵阳市安州区、盐亭县、彭州市、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市新津区等地实地察看,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