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带队来川调研

时间 2023-03-1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办公厅接待处
[ 字号大小:]

 

  3月9日至10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元春带队来川,考察调研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无废城市”建设、公园城市建设等工作。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主持召开座谈会,结合我省相关工作情况,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

  彭琳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近年来,两省市人大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携手推进多项区域协同立法,为两地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彭琳建议,两省市人大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携手打造新时代区域合作新样板,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川渝智慧和力量。

 

 

  陈元春表示,四川省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协同立法等工作成效显著,为重庆市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建议持续深化两地人大交流合作,为依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介绍了我省“无废城市”建设有关情况。两省市人大(城)环资委就开展推进川渝“无废城市”共建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商议,形成了工作方案,并就2024年协同立法等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新都区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龙泉驿区成都长安静脉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无废城市”建设、公园城市建设、邮政设施建设等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杨晓明,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