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来川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草案)》专题调研

时间 2024-03-28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近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平率调研组来川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草案)》(以下简称关税法草案)专题调研。3月27日,调研组在省人大机关召开关税法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瑞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主持会议。



  会上,成都海关、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人行四川分行等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有关情况,并对关税法草案提出建议意见。相关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实践,向调研组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何平对四川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关税立法对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促进对外贸易,维护进出口秩序至关重要,有利于提升我国关税制度的现代性、法治性和稳定性,推动中国更好融入国际市场和世界贸易体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需求,开展有益探索,注重前瞻性,推动关税法顺利出台。
  彭琳表示,通过此次立法调研座谈会,与会同志对关税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四川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研读关税法草案,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培训,依法推动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川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天府国际机场、泸州港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