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广元市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15-04-1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调研组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履职能力

  4月9至10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史志伦、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肖萍、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钟剑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吕长明等组成的调研组在广元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贯彻实施新立法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旺苍县普济镇、东河镇,昭化区元坝镇、柳桥乡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基层人大自身建设、工作创新、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等进行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广元市委副书记邹自景汇报了广元市加强对人大工作领导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汇报了全市人大工作,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市、县(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乡镇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强化人大主导立法工作,完善立法审议机制、提高立法质量。

  调研组对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当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修订的立法法赋予设区市地方立法权,为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空间,也对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常态下,各级党委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继续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切实担负起加强对人大工作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的责任,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市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依法顺利开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