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黄彦蓉率队开展我省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重点课题调研

时间 2016-11-02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在遂宁市复丰巷小区向小区居民询问内涝整治情况

   

 

在乐山市高坝路视察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情况

  

 

在乐山市高坝路视察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情况

   

 

听取乐山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10月26-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率队赴乐山、遂宁市开展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重点课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两市汇报,实地查看了乐山市青江新区至乐路、三苏路、高坝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情况,遂宁市复丰巷小区内涝整治、市政府宿舍海绵改造、金域国际市政广场海绵城市建设、遂宁体育中心海绵改造、莲里公园生态工程等项目。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副主任委员杨文、陈贵林、住建厅副厅长谭新亚、省测绘局副局长杨升、四川大学建筑和环境学院教授罗言云、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杨青娟等参加了调研。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介绍了乐山市整合城市资源、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情况,市长张彤详汇报了乐山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乐山作为我省五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大力推进规划科学化、质量标准化、投资多元化、管理专业化,于2011年率先在青江新区开展探索试点,现已建成22公里综合管廊,走在全省前列。海绵城市建设也已启动,目前正在制定发展规划,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综合治理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减少洪涝灾害的发生。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杨自力向调研组汇报了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情况。遂宁作为首批入选全国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海绵城市已开工项目78个,其中竣工37个,在建41个,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在今年6月国家三部委组织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考评中得到高度肯定,考评成绩居全国前列。编制完成了《遂宁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专项规划》,年底前将启动实施河东新区和射洪经开区两个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

  黄彦蓉对两市在推进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乐山、遂宁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 “一切为了人民”为宗旨,用“人民至上”的思路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改善民生、为老百姓办实事、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的具体举措。两市市委、市政府带领大家真抓实干,对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实施效果好,试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充分体现了担当精神、科学精神、务实精神和奋力拼搏精神。她希望两市市委、市政府一定要在思想上毫不松劲,坚持不懈、乘势而上、勇争第一。要在工作中认真总结探索积累好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在制度设置、体制机制创新上要善于总结,拿出可复制的先进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做出示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