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民宗委赴遂宁市开展全省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调研

时间 2017-09-01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28日至29日,根据省人大民宗委2017年度调研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委主任委员邓顺贵率调研组赴遂宁市就全省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28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遂宁市的广德寺、灵泉寺。通过实地调研,与宗教界人士进行座谈,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在贯彻落实两条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宗教场所贯彻落实两条例相关情况。

  29日上午,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两条例情况与遂宁市宗教管理相关部门和宗教界人士进行座谈。

 

 

赴广德寺调研

 

 

与宗教部门及宗教界人士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顺贵介绍了调研目的。他说,目前《宗教事务条例》已启动修订程序,下一步,《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也将修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对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做好基础性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遂宁市民宗局、公安局、城乡规划局、文广新局、机构编制委,人大民宗外侨旅游委等就贯彻落实两条例的情况汇报及宗教界人士就贯彻贯彻落实两条例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遂宁市宗教局及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两条例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部门贯彻两条例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希望相关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诚、真情、真心为宗教场所服好务,办实事;要加大对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督促两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督促政府解决现实问题,进一步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