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防震减灾工作永远在路上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调研

时间 2018-04-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16日-18日、4月23日-26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分赴雅安市、攀枝花市、西昌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在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芦山县芦阳镇二小、宝兴县地震台;攀枝花市地震监测数据中心、马兰山科普教育基地、红格地震台、水库台网建设及应急准备、西区格里坪镇田家湾农户集中安置点、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花城新区地震动小区划成果应用以及阳城龙庭社区和西昌川03号地震监测站、防震减灾示范广场等处就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三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推进得力,城市公共安全均等化进程显著,震情会商机制实现多层次、多维度,各级地震应急预案建立健全。

  调研组表示,今年是汶川“5.12”特大地震10周年、“4.20”芦山强烈地震5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将于5月听取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报告。防震减灾工作要常态化宣贯引领,推进学校、社区等基础单元的防震减灾科普宣教;要加强心理干预,普及对群众的灾后心理疏导;要牢固树立防震减灾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贯彻“一条主线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基本方针不动摇,更有效、更高效地肩负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共同推动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