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以调研为抓手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调研组赴绵阳进行调研

时间 2018-05-02 来源 人代工委选举任免处
[ 字号大小:]

  根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课题调研方案》要求,围绕省人大常委会“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重点调研课题,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由吕华带队,赴绵阳对代表工作创新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工区街道工委和普明街道工委,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联络室和游仙区云凤镇、安州区塔水镇、桑枣镇等的人大代表之家,随机走访了部分乡镇人大代表、查阅了代表联系群众、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及活动资料,与市县乡人大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绵阳市人大代表工作的创新举措、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开展“百千万”活动情况、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情况、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代表作用等情况。

  调研同时,吕华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和对省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的情况,传达了清华书记提出的加强省人大代表培训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监督、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希望绵阳在总结过去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新形势下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