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广安成都开展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18-06-0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推动“大学习、大讨论、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和省人大城环资委2018年工作安排,5月23日-2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率队,省人大城环资委、省住建厅、省统计局和四川华西集团组成调研组,赴广安、成都两市开展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殷时奎、副巡视员冯江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赴广安市经开区杭萧钢构公司、渠江云谷、佛手山新村和成都市中建科技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两市政府关于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广安、成都两市作为全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在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建设管理、开展项目试点、探索产业模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由于全省装配式建筑产业起步较晚,还存在政策不配套、标准不完善、发展不充分、技术不够高等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总整理,认真分析研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他指出,在新时代下,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是一场暴风雨式的革命,比起普通的水泥钢筋建筑,装配式建筑拥有工期短、污染小、性能强、回收率高等优点。广安、成都两市在贯彻落实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政策,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过程中在四川省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政府应当给予鼓励并带头推广。他强调,省人大城环资委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人大作用,21个市州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新型房屋建设健康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