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阿坝州开展旅游工作情况及“厕所革命”开展情况调研

时间 2018-09-27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结合城环资委年度工作安排,9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云川带队赴阿坝州开展旅游工作情况调研,一并开展《四川省旅游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及景区“厕所革命”开展情况调研。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省旅游发展委政策法规处和规划财务处的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松潘县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局、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

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工商质量和食药监局旅游执法分局听取现场汇报

 

 

调研组实地考察松潘县在建厕所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九寨沟景区应急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对老年或残疾等特殊旅游群体的关爱情况、景区灾后重建和旅游产业恢复发展情况,九寨沟景区和松潘县“厕所革命”开展等情况。调研组还前往松潘县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局、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工商质量和食药监局旅游执法分局现场查看了联动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旅游联合执法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在线应急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现场汇报。

 

 

调研组在九寨沟管理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九寨沟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和阿坝州人大城环资委围绕调研内容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对修订《四川省旅游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云川指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九寨沟灾后重建工作以后,对九寨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盼。长期以来,九寨沟景区是旅游业界的一颗璀璨明珠,在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应急联动、联合执法等方面坚持大胆探索,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建立了国内先进水平的管理运行机制,练就了较高的景区管理水平。在“8.8”九寨沟地震灾害发生后,景区重建任务繁重、涉及面广、协调难度大、安全责任重大,目前重建工作正在按照重建规划不分昼夜加紧进行,同志们很辛苦,九寨沟管理局一定要在科学重建、绿色重建、人文重建、阳光重建上下功夫,把握好质量、目标和进度三者的平衡,尊重重建规划,一切以有利于景区发展为底线,主动克服缺乏重建工作专业人才的困难,高标准、高质量搞好重建工作,让九寨沟以崭新的面貌再次惊艳世界。陈云川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阿坝州旅游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和旅游联合执法监管机制;要变危机为机遇,抓住全域旅游这个牛鼻子,认真规划和发展新的旅游业态,思考新的旅游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阿坝州旅游业,全面推动阿坝州旅游工作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