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自贡泸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调研

时间 2018-11-30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城环资委年度工作安排,11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率队赴自贡市、泸州市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调研。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委员李天斌,省人大城环资委委员袁林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杨旭,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和自然资源厅地环处、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调研,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定波、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泸州市合江县真龙镇笔架山滑坡、观音庙危岩地灾点

  

    

    调研组实地查看泸州市合江县望龙镇四合山村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

  

    

    调研组实地查看自贡市荣县双古镇一匹山崩塌地灾点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泸州市合江县真龙镇笔架山滑坡、观音庙危岩地灾点、望龙镇四合山村地质灾害搬迁点和自贡市荣县双古镇一匹山崩塌地灾点,现场听取了当地有关部门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方法和措施进行了交流。

  梁伟华指出,我省地质构造复杂,地质灾害频率高、危害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自贡、泸州两市在地质灾害预防、预警和治理方面,把技防(高科技自动监测)和人防(群众防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摸索新措施、新方法,有效避免了因地灾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相关经验和做法值得全省学习和推广。对两市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大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