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黄新初赴雅安乐山调研

时间 2018-12-2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加强人大建设 展现人大担当 贡献人大力量

  12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赴雅安、乐山调研“四讲四有”人大建设情况时强调,雅安、乐山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地方人大的历史使命,深入推进“四讲四有”人大建设等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代表要进一步依法履职,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与担当。

 

  

   

  

 

  黄新初一行先后深入雅安市名山区、乐山市夹江县等4县5乡16个点位,围绕市、县人大机关建设,乡村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管理运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工作,深入开展调研。

  雅安市名山区茅河乡香水村、解放乡高岗村在人大代表当中开展“乡村振兴——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活动”以来,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方面进步明显。黄新初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探索创新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根据自身岗位、条件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特有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找准了角色定位,很接地气、很有实效。他强调,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作用,有助于从源头解决矛盾问题,拉近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人大代表要代表人民、服务人民,为选区的选民负责,做选民的知心人,成为让选民信任的人;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真正让人大代表之家成为人民群众之家;要落实好代表履职述职制度,激发和调动代表积极性主动性,让各级人大代表成为“有责任、能干事、敢负责”的带头人。

  乐山市第七届人大代表范敬超退休后返乡创业,示范带动集益乡及周边乡镇发展柑橘产业及农旅融合项目,带动群众发展致富。调研中,黄新初一行深入园间地头,现地查看水果长势,详细了解产品质量和产业运行模式。黄新初强调,以范敬超为代表的一大批人大代表心系家乡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与担当。各级人大要把这些宝贵的代表资源挖掘好、宣传好、运用好,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大代表投身家乡建设发展。

 

  

   

  

 

  调研期间,黄新初一行还来到雅安市、乐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慰问人大机关干部,听取人大机关工作汇报。黄新初指出,雅安市和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将“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与本单位客观实际结合起来,思路清晰、办法务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黄新初强调,“四讲四有”人大建设是省委加强全省人大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党委意图开展工作,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调研期间,黄新初还考察了雅安市农业园区、雅安黑茶产业发展、茫溪河治理和湿地保护情况,并就打造高端川茶品牌、创新川茶营销模式、加快推动污水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等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