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赴甘孜州泸定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时间 2019-06-2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率调研组赴甘孜州泸定县,深入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情况。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查找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履职服务保障、履职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对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福陪同调研。

 

 

  在冷碛镇甘谷地村、兴隆镇和平村、下马厂村,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当地乡(镇)党委、人大主席团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和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联络站每季度开展几次活动?”“向选民述职时,群众对代表履职提出的什么问题最多?”叶壮不时提问,他们一一作答。叶壮嘱咐他们,代表活动平台建起来了,关键在发挥联系群众的作用,人大代表要发挥生活在群众之中的优势,着力推动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让群众通过身边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动,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群众心中鲜活生动、牢牢扎根,更加坚定跟党走。

 

 

  在得妥镇、燕子沟镇,调研组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介绍,对泸定加强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发挥人大代表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助推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当基层代表提出要加大对镇人大代表培训力度的建议时,叶壮希望,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联络机构,要精细拟订培训方案,精心选择培训课程,精准开展履职培训,切实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在燕子沟镇,对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代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叶壮表示,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对景区管理局、开发区管委会、街道、社区等代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研究创新代表工作的新举措,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调研中,针对甘孜州着力解决基层人大“五有五缺”问题的有效作法,叶壮强调,要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对照代表主体定位深入查找差距,认真检视反思,增添有力措施,下真功夫加以解决,推动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