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率队专题调研街道社区代表工作

时间 2019-07-0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调研组赴成都华阳,针对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基层人大代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意见建议。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林参加调研。

 

 

 

  华阳街道建成区近32平方公里,辖28个社区,人口50余万,是我省首批综合试点镇之一,成都市卫星城之一。在华阳街道慕和南道社区代表联络站、安公社区“人大代表之家”,调研组实地调研创新开展代表工作的情况。华阳街道人大工委在党工委领导下,针对乡(镇)改街道后辖区内居民数量、结构的重大变化,积极主动适应管理服务职能的重大调整,以代表之家(站、室、点)为载体,推行“五个一”工作法,每年组织代表进行一次工作评议或述职活动、一次执法视察活动、一次专题议政活动、一次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监督和其他一系列活动;开展代表“五个一”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代表当好学习教育宣传员、普法工作讲解员、为民代言联络员、全面落实监督员“四员”,着力打造代表“书院听政”的活动品牌,有力服务了党的中心工作,提升了基层代表工作的影响。调研组肯定了华阳的有益探索,希望继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叶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创造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在细化学习内容、丰富培训方式上下功夫;要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增强代表服务群众的荣誉感;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为代表联系群众提供更多渠道;要持续开展代表述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提高代表履职实效;要认真研究各类产业园区(开发区)和乡(镇)转街道后人大代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加强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确保人大代表工作不脱节。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