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率队赴眉山乐山自贡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时间 2019-07-0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队赴眉山、乐山、自贡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听取对做好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意见建议。

  “平常群众反映最多的是什么事情?”“履行代表职务与代表的工作在时间上遇到冲突是怎么解决的?”“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怎样?”在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白马镇对坡村人大代表工作室,调研组认真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代表向选民述职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还深入到乐山市井研县集益乡雨台村、自贡市荣县旭阳镇和南街社区,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履职平台建设,不在于形式,关键在发挥作用。”叶壮在调研中强调,“要让代表通过履职平台更好了解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形象生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取基层意见,查找工作差距,是这次调研的重要内容。在白马镇、雨台村和荣县人大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五级人大代表讲履职故事、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气氛热烈。“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性、先进性、引领性,懂全局、议大事、作表率”,“要提高代表履职培训的精准性”,“办理代表建议既要重满意度,更要看落实率”,“要加强代表履职宣传,讲好代表故事”,“要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一条条意见建议提给了调研组。

 

 

  在座谈会上,叶壮强调,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对照代表的主体定位找差距添措施,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代表工作;要加强履职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要做实履职平台,拓宽联系群众渠道;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提高满意度落实率;要讲好履职故事,展示代表风采;要围绕履职管理监督,推动工作创新,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