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外侨委赴成都大学开展调研

时间 2019-07-0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带队到成都大学开展南亚、东南亚留学生情况调研。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介绍了成都大学南向国家留学生招生培养去向情况,成都大学和近30所东盟友好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是省内第一个开设泰语专业的高校,设立了国内唯一由政府支持的泰国研究中心。学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于去年开始招生,通过“东盟艺术奖学金”每年吸引200名优秀留学生来校学习。截止目前,共有4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成都大学学习。

 

 

  省人大外侨委积极发挥地方人大在对外交往中的独特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据了解,省人大外侨委今年把做好在川留学生工作作为人大外事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设立了“外国留学生现场教学点”,并首次邀请来自印度、孟加拉、尼泊尔、阿富汗、波兰等国家在川留学生24名到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现场教学,反响很好。省人大外侨委还将与成都大学共同做好此项工作,通过现场教学等活动,进一步对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人大故事,讲好四川故事和四川人大故事,让留学生更好地认识四川,了解四川,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扩大四川的国际知名度,增强四川在留学生特别是突出南向开放中的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人大外侨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闫登成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