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陈文华在泸州调研时强调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提速提质

时间 2019-09-09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9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带队到泸州,围绕“依托自贸试验区推进川南经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成效明显,要以川南临港片区建设引领高水平高层次开放合作,促进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4日下午,陈文华到泸州港、川南临港片区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川南临港片区“一带一路”国家馆、川南临港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规划展示厅、办税服务厅等地了解建设、运营情况。

  5日上午,陈文华在川南经济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川南地区要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新泸州。同时,川南临港片区建设要进一步提速提质,全面做好目标定位,找准自己的优势和发展方向;要继续深化制度创新,学习借鉴发达地区自贸试验区先进经验,抓住“水港”特色,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要提升发展质量,紧盯航运物流、港口贸易、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涉水涉港涉外产业,发展大宗商品交易、进出口商品集散、进出口加工等开放型经济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支持力度;要持续推进协同开放,加强与沿海沿边沿江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及境外城市的开放合作,特别要突出南向通道建设,在做“广”合作的同时做“深”、做“精”,加强联系对接,逐步有序形成差异化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