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到甘孜州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19-12-06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率队前往甘孜州开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和空间环境地基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位于平均海拔4410米的稻城海子山,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具有最宽广宇宙线能量测量范围的大型天文科学装置。空间环境地基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位于稻城县傍河乡,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探天巨眼”。

 

 

  调研组在稻城县召开座谈会。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建设进展情况,州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与会各方重点对稻城县天文公园建设方案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学定表示,稻城天文公园建设依托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和子午工程二期等一批在建或即将开建的大科学基础设施,科技资源十分丰富,要深入考察学习借鉴贵州“天眼”等国内外科技旅游基地建设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推动成立省级层面的组织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中科院与省政府的合作优势,加强工作组织保障;二是要促成将一批前期工作成熟的天文公园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积极开展可研编制工作;三是要积极推进力争将天文公园纳入国家科普旅游基地。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江华,省文化和旅游厅、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中科院成都分院、甘孜州人大、稻城县等有关方面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